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北京公司团委组织开展迎“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01

  为迎接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弘扬“五四”精神,4月30日,北京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主题团日活动。

  会上首先观看了纪录片《中国有故事》防疫特辑:青年突击队。该片纪录了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国青年的一个个鲜活故事,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5.2万只青年突击队、111.8万名青年迅速集结,各行各业的年轻人冲向最前线,抗疫情、搞建设、抢生产、保运输、促防控,成为这场全民战“疫”中最亮眼的青春力量,与会青年员工无不被他们的精神所鼓舞。

  随后,北京公司党委书记陶飞结合实际,以“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题给广大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陶书记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全面依法治国和集中力量办大事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在疫情大考下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并对青年员工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经过此次疫情,青年人要学会在敬畏中成长,工作生活中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充分展现青年人的活力、健康、正能量。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坚定信心,不负集团公司党委的嘱托,在北京公司扭亏脱困中,充当突击队,生力军,奋战下半年,为北京公司奉献青春力量。研讨交流中,陶书记从加强学习、时间管理、明确理想、脚踏实地等方面对青年员工提出建议。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员工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坚定了青年员工的思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北京公司共青团员、28周岁以下青年党员、部分青年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