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北京公司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01

  4月20日,北京公司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国资委、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19年北京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由北京公司总会计师高志强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全体员工参加会议。各驻外机构通过学习强国以视频方式参与会议。

  副总经理马瑞霞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将隐患苗头遏制在萌芽阶段,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纪委副书记郭田顺通报北京公司2019年度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并提出不足和建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还传达了集团公司纪委关于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内容,结合北京公司实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推动工作有效落实。并要求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集团公司纪委下发的《中国铁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制度政策法规汇编》一书,落实主体责任,严守底线红线。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秋义从七个方面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从九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围绕“两个责任”找问题,抓好责任落实。三是严格疫情防控监督。四是加强日常监督。五是加强专项检查力度,强化规章制度执行力。六是坚持不懈防控廉洁风险,构筑完善廉洁防腐防线。七是持之以恒纠“四风”,增强遵守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八是强化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九是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落实“三转”要求。

  北京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福印传达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吴春权在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党委书记陶飞传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朱碧新在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使命感、责任感。各级干部要自觉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对巡视巡查、审计、主题教育及各项监督执纪中发现的问题或问题苗头要及时整改,追责问责,持续释放越来越严,从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让各级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坚守干净的廉洁从业底线。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也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优良成果,促进和保障北京公司早日扭亏脱困,尽快赶上中国铁物大部队。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信心,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集团公司党委和纪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入开展北京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北京公司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