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工会靠前战疫,为职工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 2020-07-01

  ——北京公司工会积极协助公司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将这个春节蒙上了一层浓浓的阴霾,令所有人都猝不及防,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在齐心协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北京公司工会快速响应集团公司和北京公司的统一部署和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做好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防护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公司工会采取一系列积极的应对措施,确保全面防护防控,确保员工安心如期复工。工会利用微信群的方式召开工会委员会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使用方案,及时多方联系、协调,几经周折,紧急购得医用一次性口罩、医用一次性手套、酒精擦片、酒精、酒精喷剂、免洗消毒液等防疫耗材,第一时间发放给到岗员工,保障了员工复工之后的工作安全。

  工会在公司19层设置体温测量点,用于及时监控员工体温异常情况。在公司17层、18层电子新闻宣传栏循回播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常识,利用微信群及公众号宣传防疫知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统一员工思想,建议采取灵活办公方式,扎扎实实做好上岗员工的安全防护工作,有序协助公司恢复经营管理工作。

  党群工作部白珺同志每天叮嘱并统计、收集、上报离休退休员工的居家隔离情况,把公司党委和领导们的关心关怀及时传递给老同志们,起到了凝聚人心、安抚老同志的作用。

  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到攻坚阶段,北京公司工会将继续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落实防疫物资,加强防疫知识教育普及,保证员工工作安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不遗余力,为公司安全经营管理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