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0-07-01

  8月26日,北京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志群,成员丁孟到会指导。会议由北京公司主题教育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陶飞主持,公司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陶飞首先通报了北京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认真查摆梳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其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针对前期学习调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谈心谈话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实事求是、态度诚恳、敢于较真,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志群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北京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准备比较充分,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可操作性强,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效果明显。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继续加强学习,班子成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成一种自觉、追求和习惯;二是要认真梳理这次会议提出的问题,明确期限、落实责任、强化整改;三是要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和评估工作,以广大职工群众是否满意、公司在改革发展中是否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作为评判标准。

  最后,陶飞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并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他要求,要认真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不懈守初心,筑牢信仰之基;二是持之以恒担使命,补足精神之钙;三是刀刃向内找差距,把稳思想之舵;四是从严从实抓落实,汇聚前行之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