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2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 2020-07-01

  5月13日下午,党委书记陶飞主持召开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集体学习。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陶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秋义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本次学习是根据《北京公司党委落实中国铁物党委2019年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要求举行的,主要围绕廉洁从业相关制度规定和廉洁从业典型案例展开学习研讨。中心组全文学习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实施办法》《中国铁物党委关于中国铁物管理的企业领导人员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所办企业与本企业业务往来专项巡视情况反馈通报》,并于集体学习之前观看了《云南资本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岗:从当上党委书记到被留置,他没看过一遍党章》《山煤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海:失职致损失43亿》《华融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金融巨贪屋内藏两亿多赃款不敢花》《南航集团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司献民:没有把党风廉政建设当成一项硬指标硬任务》《武钢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六大纪律全违反》等廉政警示教育片。

  陶飞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加大反腐败工作的力度,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进一步巩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走向深入。集团公司党委专项巡视通报的北京公司的问题,相关责任领导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务必严格按照公司党委研究制定的整改措施推进整改,确保落实到位。

  陶飞结合刘志军、邓崎琳、赖小民、胡问鸣等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主题发言。他指出,我们党坚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弱,反腐败无死角、无盲区,任何人不论权利大小、职务高低、贡献多少,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必将受到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制度规范,严守纪律,规矩做事,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不该拿的钱坚决不拿,不该交的朋友坚决不交;要以中国铁物的经验教训为戒,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常秋义在发言中认为,党员干部不但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更要准确领会中央精神和党内法规的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时刻以党规党纪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始终保持对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要清醒认识到手中的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努力工作,不要考虑得失、待遇、条件;纪委职责定位更加清晰,要加大监督力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围绕现阶段的经营特点不断推进工作,充分发挥纪委的职能作用和保障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