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 2020-07-01

  3月31日下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20年第1次集体学习。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陶飞主持学习并作重点发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福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秋义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本次学习是根据集团公司所属直管公司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组织的,主要围绕新近印发的党内法规展开学习研讨。中心组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

  通过学习,中心组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越来越细。《条例》《规定》内容清晰具体,可操作性强、指导性强,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遵循和保障。

  中心组还学习了郝鹏同志在中央企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陶飞强调,中央企业是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是大国重器,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实,要按照《条例》《规定》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集团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