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北京公司召开法律合规风险内控协同运作培训暨纪律警示典型风险案例讲解会

发布日期: 2021-10-12

         近日,为持续提升关键岗位人员防范意识,北京公司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运营合规部)和纪委办公室(审计部)共同组织召开了法律合规风险内控协同运作培训暨纪律警示典型风险案例讲解会。

  培训讲解中,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运营合规部)负责人从治理模式、权责划分等方面讲解了公司合规管理制度、全面风险管理制度、内部控制制度、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管理办法等制度,剖析了法律、合规、风险、内控“四位一体”的业务关联关系,阐释公司在全面风险管理统领下建立涵盖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和法治合规管理协同运作机制的“大风控”体系必要性。审计部负责人讲解了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运行中的控制环节、控制要求和需要注意的内容,纪委办公室主任讲解了中国铁物集团《典型风险案例选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个区分开来的有关追责部分的规定。参会人员都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相关要求。

  

  通过此次讲解培训,清楚划出业务不能触及的红线,提示开展业务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法律合规风险内控环节,并对业务人员进行了违规违纪的警示教育,使部门关键岗位人员清楚认识到了工作中的关键点、风险点和防控点,法律合规风险内控和纪律意识得到了加强。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要在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的要求下合法合规的开展工作,防范风险事件的发生。

  业务部门有关人员和管理部门高级经理以上人员共计42人参加了讲解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