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严防灾害事故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9-21

各部门:

  接集团通知,今年以来,极端天气频发,全国多地汛情、旱情交织,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地震等灾害时有发生,灾害风险因素不容忽视,防灾减灾工作不能有须臾放松。当前,是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期,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是国资央企带头承担、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做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全面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与抗救相结合,高度重视灾害极端天气的防范工作,强化灾害危机意识,增强做好防灾减灾的责任感使命感,抓早抓紧做好防灾各项工作。

  二、着力抓好防灾减灾工作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提前研判灾害风险因素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影响,强化各项作业风险防范,落实防护措施,切实保障施工作业和项目现场安全;要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员工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三、着力加强安全应急准备

  各部门要坚持预防和应急并重,常态和非常态结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把可能的风险都辨识清,把可能的情况都考虑全,健全完善科学有效、要素齐备的应急预案,简明适用的现场处置方案,确保紧急情况下,有章可循、快速处置、有效应对。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重要岗位实行24小时双值班制度,特别是国庆期间和二十大前后,要按国资委和集团公司要求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发生突发自然灾害、安全事故、聚集性疫情等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不能延误或扩大后果。

  请各部门立即行动,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细化工作计划和职责分工,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各个岗位,务求实效,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全力维护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北京公司       

安委会        

   2022年9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