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坚决做好重要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0-19

公司各部门: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仍在不断变异。国内疫情点多面广,各地出现多起输入疫情,疫情防控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双重压力。目前疫情已涉及29个省份,既与境外输入压力增大、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加有关,更主要的是一些地方受境外“躺平”影响,一些干部群众不同程度出现思想松懈麻痹倾向,责任落实不到位,防外溢措施落实不严,导致疫情扩散甚至在一些地方暴发。秋冬季新冠肺炎、流感存在叠加流行风险,防控不到位必然造成疫情反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和集团公司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坚决做好重要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及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科学精准坚决果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圆满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二、强化日常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重要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及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不懈地按规定落实查验健康码、测温、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减少社会面活动,减少不必要社交,坚持“两点一线”简单生活轨迹;坚持做好办公场所的通风和消毒;严控现场会议并严控参会人数,减少公司内部聚集性活动;严格外单位人员来访管理,做到非必要不来访,如有重大事项及特殊原因确须来访的,务必做好事前审批及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严格人员进出京管理,原则上重要会议期间不得安排因公出差和因私出游,如有特殊原因确须进出京的,必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返京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公司防疫办报备,居家健康监测3天,开展三天两检,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三、及时报告疫情相关情况并果断处置疫情。各部门及全体干部职工应高度关注自身及身边疫情,第一时间向公司防疫办报告相关情况,并按照要求积极配合社区、疾控部门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公司防疫办要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储备必要防疫物资,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准备。同时还要延伸掌握员工共同生活人员密接、隔离等情况,及时按要求应对处置。

  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19日           


关闭